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營造更優質乘車環境 中市府首創「台中友善公車」APP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公車智慧化,目前已設置720座智慧型站牌,顯示公車到站時間,未來將持續建置,也推出「台中公車」APP,讓民眾能即時掌握公車動態、路線,並根據GPS所在位置提供最佳搭乘建議、查找附近站牌等,此外,針對視障朋友首創「台中友善公車」APP,提供乘客預約系統,將於11月底推出。

 

(15)日市議員陳世凱、黃守達、林德宇、蔡耀頡於交通地政質詢時,關心台中市公車智慧化進度及候車智慧站牌、下車智慧系統等議題。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交通局已在全市建置720座智慧型站牌,目前仍在持續增加建置中,民眾可透過智慧型站牌掌握公車動態,避免頻頻跑到馬路上攔車,營造友善乘車環境。

 

此外,台中市針對視障朋友首創「台中友善公車」APP,將於11月底正式上線,第1波試辦為277492107123212213215路等8條路線,行經啟明學校、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惠明盲校及多家醫療院所等視障朋友乘車熱點。

 

「台中友善公車」APP搭配乘客預約系統,在公車駕駛座旁設置提示燈,即將到達預約上、下車站時會亮燈提醒駕駛員停靠;在啟明學校及惠文國小候車亭也加裝預約公車鍵盤及愛心停靠提示燈,提供民眾預約搭車,未來將持續檢視友善公車APP試辦成效,擴大推展預約上下公車服務。(11/15*2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9-11-15
  • 點閱次數: 35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