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劍井登山步道煥然一新 黑板岩材質美觀又安全

大甲鐵砧山劍井登山步道(施工後)
大甲鐵砧山劍井登山步道(施工後)

大甲鐵砧山風景區劍井登山步道去年10月因颱風損壞,台中市政府去年底編列經費整修,打造全新階梯步道及改善國姓廟前廣場、休憩平台、擋土牆等相關設施,日前已完工。昔日老舊破損的步道搖身一變成為具現代感的黑色板岩步道,來運動的居民直呼「煥然一新!」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大甲鐵砧山風景區劍井登山步道連接劍井至國姓廟,這次改善工程特別考量生態環境的維護,採避免大範圍開挖方式施工,以原有階梯型步道進行改善及擋土牆採用預鑄景觀擋土磚,雖步道階梯型式沒改變,但採用現代感黑色板岩,除美觀外也增加表面磨擦力,提升遊客登山安全。

此外,市府也在步道中間設置6處休憩平台,國姓廟前廣場、休憩區平台廣場則在保留原有植栽下,於樹下設置座椅供民眾休憩。

風景區管理所表示,劍井登山步道經改造後注入現代感元素,有別於以往給人老舊破損的刻板印象,但仍保留原有歷史風貌珍貴美景。歡迎民眾假日前來走走,參拜鄰近劍井登山步道的國姓廟,順道走訪鄭成功紀念館、鄭成功石像及軍人忠靈祠等來一趟歷史文化之旅。

觀旅局強調,市府將持續改善老舊損壞登山步道,並以生態環境及歷史風貌等工法及兼顧登山步道安全方式進行,也呼籲民眾珍惜愛護環境永續資源。

(11/17*20)*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所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9-11-17
  • 點閱次數: 39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