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次燙平東勢18公里要道!當地里長讚市府「超有效率」

建設局長陳大田邀請立法委員江啟臣及當地里長,一同現地視察東勢慶福街(中46)完工情形
建設局長陳大田邀請立法委員江啟臣及當地里長,一同現地視察東勢慶福街(中46)完工情形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繼燙平新社區多處要道後,再投入約6,000萬元,一次燙平東勢區東蘭路永盛巷(中40)、東蘭路石排巷(中42)及產業道路慶福街(中46)共18公里、面積約92,700平方公尺道路。東勢慶福里長林金泉表示,這是他生平首次見到一次燙平全路段,直呼市府團隊「超有效率」。

盧市長爭取前瞻計畫深入山城,日前也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整建工程中說明,市府團隊將在東勢投入超過2億元興建文化、交通建設,落實對東勢地區、客家區域的政見。日前建設局長陳大田邀請立法委員江啟臣及當地里長,一同現地視察東勢慶福街(中46)完工情形,聽取地方意見與回饋。

陳局長表示,東勢區慶福街(中46) 全長13公里,一年四季運銷農產,各式水果從枇杷、梨子、甜柿到柑橘,終年不間斷交替供應整個市場產業鏈產出,孕育在地農業經濟價值;這區也是螢火蟲復育區,每年四月前來賞螢人潮不斷,鄰近民宿也以此路為出入要道。市府一次燙平,降低多次施工、分段鋪補造成的用路影響,也減少接合面積導致的不平現象。

江立委說,這次從中央爭取到的前瞻計畫,看到台中市政府努力將道路燙平整,並納入擋土牆、排水溝等設施,將地方多年來的問題通盤考量、一次解決,一路上視察受到當地居民一致肯定,足見市府的用心規劃與溝通。

建設局說明,慶福街(中46)因農產運輸機具及大型觀光遊覽車輛使用頻繁,造成路面龜裂不平、路基不良,路旁上下邊坡及排水系統久未整修,下邊坡擋土牆又損壞,透過加強排水消除道路積水、改善邊坡防護提升行車安全,並提高標線抗滑係數降低機車打滑,以及增進AC路面維護品質增加道路使用年限,相關施作於108年5月10日開工、10月28日完工。

陳局長強調,讓市民有最基礎「行的安全」,是盧市長與市府團隊持續堅守的目標,盧市長上任後力推道路「燙平專案」,以每年完成80公里路平為目標,今年已完成超過120公里,將持續執行,讓市民感受舒適平坦道路。

 (11/17*2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9-11-17
  • 點閱次數: 101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