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緊盯外埔生態園區發售電進度 盧市長保證不加收生廚餘處理費

中市府緊盯外埔生態園區發售電進度 盧市長保證不加收生廚餘處理費
中市府緊盯外埔生態園區發售電進度 盧市長保證不加收生廚餘處理費

台中外埔綠能生態園區依營運執行計畫,明年1月業者應取得發電、售電許可。市府環保局表示,將持續督促業者加速向台電申請,若無法如期完成,將向廠商求償。此外,對於市民擔憂未來是否加收生廚餘處理費,市長盧秀燕今(11)日表示,目前隨水費徵收的廢棄物清除處理費已涵蓋生熟廚餘範疇,因此市府絕不會再額外加收費用,請市民放心。

今日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李榮鴻、陳政顯等人均關心外埔綠能生態園區ROT廠商取得發電、售電許可進度及相關契約問題。

盧市長表示,因為前市府已簽訂契約,市府必須收拾善後,契約有提到期滿三年雙方得檢討是否有變更必要,時間到市府一定確實檢討;過去市府簽約目的是節能發電,若業者未能解決稻稈氣化發電及生廚餘售電問題,一定依法處理。

環保局長吳志超說,契約明年八月就滿三年,市府將檢討合約,修正不合理部分,另外,依據營運計劃書,明年1月若廠商仍未能發電,市府也將求償,而這個月底也會進行第一次營運評估。

盧市長也說,當初前市府與ROT廠商簽的契約似乎不夠完善,承諾要幫廠商收生廚餘,許多市民擔心相關處理費轉嫁在水費上;她強調,現在一般廢棄物隨水費徵收已包含一般生活垃圾、生熟廚餘、資源回收等,所以市府不會額外隨水費向市民徵收生廚餘處理費,請市民放心。

環保局表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原預計107年8月底就要開始營運,但ROT廠商遲至今年7月才營運,對此,環保局已開罰60萬元,廠商並已完成繳款。日前環保局也針對廠商稻稈氣化發電設備未營運再開罰30萬元,後續將依約持續辦理相關程序。(12/11*14)*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2-11
  • 點閱次數: 35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