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立人國小校慶世代共融  銀髮長者化身運動員參賽  

立人國小校慶世代共融  銀髮長者化身運動員參賽   
立人國小校慶世代共融  銀髮長者化身運動員參賽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和立人國小合作辦理「老少共好-世代共融」,今(13)日在立人國小校慶活動展出成果作品,36位阿公阿嬤更受邀組成銀髮運動員參加活動,現場老寶貝展現無限活力,與小朋友一起歡樂。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台中市長青服務中心今年3月起結合立人國小舉辦一系列老少共好課程,包括才藝教學、棋藝交流等,未來市府也會在社區關懷據點等地持續推廣老少共好活動,讓更多長輩和不同世代間相互交流、分享,活得更健康、快樂。 

社會局指出,長輩也受邀參加立人國小校慶活動,由高齡80歲的廖本三爺爺領旗進場,個個選手元氣滿滿,伴隨「歡樂滿行囊」歌聲快樂進場及參加趣味競賽,長輩和小朋友的作品也同步展出,作品內容有馬賽克、紙類藝術等約200件,吸引現場嘉賓及小朋友參觀,及一起DIY體驗。    

立人國小校長李秀美則說,孩子是未來的希望,能從小與長者共學,不但是傳承、交流智慧,而且看到長者終身學習的身教典範,能潛移默化激發學習的動力;同時也是生命教育的扎根,在互動中關懷尊重,孩子因此想起自己的祖父母,珍惜把握祖孫之情,同時見證生命每個階段的精采風景。 

社會局表示,市府致力推動銀髮族預防照顧政策,除今年7月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外,未來持續擴增老人社會參與,持續建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課程等,讓長者就近參加。(12/13*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914536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12-13
  • 點閱次數: 38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