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間捐贈消防警備車及自動心肺復甦機 提升大里分隊救災救護能量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里義消分隊長陳人川捐贈大里分隊消防警備車1部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里義消分隊長陳人川捐贈大里分隊消防警備車1部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里義消分隊長陳人川、錠嵂保險經紀人大里營業處經理林定樺分別於昨(17)日捐贈大里分隊消防警備車、自動心肺復甦機各1部,由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表彰他們善行義舉,提升救災及救護的能量。

消防局表示,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里義消分隊分隊長陳人川受父親啟發加入義消團隊,由基層隊員做起,歷任小隊長、幹事、分隊長,服務至今將近20年,投入大里各項救災工作。為完成先父遺願,增進消防救災能量,捐贈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里分隊1輛消防警備車。

而錠嵂保險經紀人大里營業處經理林定樺長期關注消防議題,了解CPR對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患者的重要性,於了解該局需求後,捐贈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里分隊Lucas自動心肺復甦機1部。

林經理表示,希望這次捐贈的自動心肺復甦機能有效運用於急救現場,讓突然失去呼吸心跳的民眾更有機會於黃金時間內被救回。

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消防警備車能夠充分應用於各種不同的救災形式與地形特色,守護周邊行政區域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對於消防勤務助益甚大,感謝陳分隊長出錢又出力,不僅長年投身消防工作,更慷慨捐贈消防警備車,希望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喚起各界共同關心台中災害預防及搶救工作。

另此次捐贈的自動心肺復甦機為最新型機種,能自動偵測患者胸高後,決定按壓的深度,而電池效能可持續按壓45分鐘,且可在救護車上充電使用,且重量僅7.8公斤,可快速組裝,提供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傷病患更有效率且不中斷CRP,並能讓救護人員更專注於其他處置上,提高傷病患存活率。

(1/18*12)*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 章分隊長

聯絡電話:04-241809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1-18
  • 點閱次數: 34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