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流感高峰 中市419家醫院與合約院所提供春節特別門診服務

衛生局至醫院查核類流感診間設置與就診動線,輔導醫院落實急診就醫病患分流,避免院內交叉感染
衛生局至醫院查核類流感診間設置與就診動線,輔導醫院落實急診就醫病患分流,避免院內交叉感染

春節期間醫院及診所多半休診,為因應流感疫情高峰、避免急診壅塞,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協調14家區域級以上醫院即日起至22日開設假日(含農曆春節假期)類流感特別門診105診次,405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也提供2,721診次春節門診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流感疫情正處高峰期,春節期間類流感病人可能湧入大醫院急診,不但影響重症病人權益,也使急診室成為疾病感染場所。衛生局除協調醫院跟診所開設春節特別門診外,也至醫院查核類流感診間設置與就診動線,輔導醫院落實急診就醫病患分流,避免院內交叉感染。

春節期間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落實咳嗽戴口罩、打噴嚏掩口鼻、生病速就醫,多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此外,也提醒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的民眾持身分證及健保卡儘速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增加保護力。

流感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s://www.cdc.gov.tw)查詢,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台中市春節特別門診服務相關資訊則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查詢。(1/21*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1-21
  • 點閱次數: 39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