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漫遊客家庄燈區」 布燈進度達90%

花花步道「漫遊客家庄燈區」
花花步道「漫遊客家庄燈區」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分別在后里主展區「花花步道」及馬場園區建置「漫遊客家庄燈區」及「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整體布燈進度已達90%,客委會主任委員江俊龍對布展成果表示肯定,邀請鄉親一同來賞燈,看看大甲溪流域五大客家重點發展區的特色人文燈組。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客家特色燈區規劃以台中市的「母親之河–大甲溪」為主軸意象,結合大甲溪流域所流經的和平、東勢、新社、石岡、豐原等五個客家重點發展區,以一區一特色概念營造各區節慶文化、產業特色、人文景觀、族群融合或聚落發展源流等元素,運用藍染、竹編、鉤織等技藝結合科技燈光,展現「母親之河」大甲溪流域風華。

分別在花花步道占地約9,500平方公尺建置「漫遊客家庄燈區」、后里馬場大門右前方占地約1,300平方公尺建置「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布展客家特色花燈,更結合浪漫台三線沿線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四個縣市推廣客家特色產業。

江主委說,各特色燈組都是藝術家的巧思,且製作工序都非常繁複,客家燈區自去年11月6日開始製燈,期間動用80多名人力共同努力,至今不到3個月的時間,整體布燈進度已達90%。

江主委介紹,除了8米高的主燈「手護客家」的特色燈組、代表山城五區的5座5米高特色燈組外,展區也在花圃區設置了文化燈組,可以看到大型魯班鎖(六子聯方)、文昌筆、墨斗、客家農家米籮、灶頭、火囪、斗笠等布展,還有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光環境,營造栩栩如生的自然生態;「柿柿如意」燈組更增添吉祥喜慶氛圍,客家燈區除了融入客家文化,更著重於新媒材、科技燈光運用,包括體感燈控及浮空投影新技術,相信可以讓賞燈民眾大飽眼福。

主展區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將於2月8日登場,歡迎民眾到場感受台中客家嶄新面貌,屆時「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也將舉辦「好客早鳥優惠」,每天燈會開展(平日下午2點;假日上午10點)即贈送早到展售專區的鄉親250人,每人一張價值50元的「好客早鳥活動折價券」,可當日在專區購物折抵使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23*20)*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6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1-23
  • 點閱次數: 33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