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取消遊日行程坐鎮防疫 「醫生」局長傳授抵抗力秘訣

衛生局長取消遊日行程坐鎮防疫 「醫生」身份傳授抵抗力秘訣(圖為日前會議資料照)
衛生局長取消遊日行程坐鎮防疫 「醫生」身份傳授抵抗力秘訣(圖為日前會議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武漢肺炎」疫情等級提升至二級,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取消原訂春節行程,留守台中全力防疫。曾局長曾任台北榮總耳鼻喉部醫師,他也以「醫師」專業提醒,過年期間民眾可能大魚大肉、熬夜晚睡,容易降低免疫力,應多喝水、攝取天然高纖食物、減少過度加工精緻食品、保持充足睡眠,才能提升抵抗力,健康過好年。

今(24)日是除夕,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台中市政府不容一絲鬆懈,市長盧秀燕、衛生局曾局長均坐鎮台中,全力防疫。目前已完成各醫療院所隔離動線、防疫物資盤點、人員教育訓練及防疫演練,各醫院口罩及隔離衣儲備量均符合規定,並有95餘床負壓隔例病房可供收治病患,醫療資源充足且完備,民眾不必過於恐慌。

春節期間,不少家庭把握難得的連續假期,安排出國旅遊規劃,曾局長也不例外,每年春節他都帶著一家5口赴日旅遊,可以說是家族的「例行公事」,此次因應武漢肺炎來襲,臨時取消家族團聚行程,必須上工坐鎮,家人雖然有些落寞,但都能體諒,因為這是為了全台中市民的健康安全,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曾局長也再次呼籲民眾,近期應避免前往疫區,如必須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落實肥皂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也避免出入當地傳統市場、醫療院所及人潮密集處。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日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及時診斷通報。

(1/24*20)*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1-24
  • 點閱次數: 41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