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年初一走春注意路邊!中市府交通要道花佈打造迎春市容

台灣大道與國道1號台中交流道槽化島(市六隊)
台灣大道與國道1號台中交流道槽化島(市六隊)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攜手,在國道交流道匝口、重要聯絡道路口槽化島,以喜氣的鮮艷色系花草佈置年節氛圍,期盼讓南來北往探親、走春的民眾感受台中獨有迎春市容。

建設局表示,今年農曆春節由123日至29日,長達7天的連續假期將有眾多民眾出外踏青。為迎接歸鄉遊子與遊客,市府於國道1號台中與南屯、國道4號清水等三處交流道槽化島種花。

前往台中市區必經的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與3號烏日交流道等兩處、台74線下匝道口崇德路、東平路等數十處則以多色矮牽牛、四季海棠、日日春及金露花妝點中央分隔島。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這些花草如同伸開雙臂歡迎眾人到來,且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即將到來,城市景觀也跟著「亮起來」,不只展區可看到美麗的燈海,日前剛通車的科湳愛琴橋、中市的十餘座天橋、路段以及辦公大樓也跟著越夜越美麗、點燈閃耀放光明,歡迎各界朋友晚上來台中賞燈,白天留心路邊綻放的繽紛花朵。

(1/25*2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1-25
  • 點閱次數: 55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