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嚴防武漢肺炎 勞工局啟動職安管制措施

防疫中國武漢肺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啟動職業安全衛生管制措施,並宣導開工請假規定,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雇主應確實保障員工權益,加強工作場域的安全衛生,若員工有身體不適的症狀,應協助就醫,必要時得請假休息。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該局立即啟動職業安全衛生管制措施,已要求事業單位如發現員工、訪客或承攬商有疑似症狀應立即通報,任何人進入事業單位前,也應使用紅外線測溫槍,測量人員是否有發燒症狀,至於膳食衛生方面也應加強管理。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事業單位應向員工傳遞正確防疫觀念及預防方法,提供口罩、洗手乳()等防護清潔用品,員工出入頻繁區域也應定期消毒,包括冷氣入風口、出風口葉片及上下班打卡區、員工餐廳、公共空間等。

勞工局表示,事業單位或勞工如有勞動權益相關問題,可至勞工局官方網站(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查詢,或加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的官方LINE帳號,或撥打04-22289111分機35200、市民專線1999

(1/27*22)*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708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1-27
  • 點閱次數: 48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