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隔離期滿能回家了!中市府貼心安排市民返家

市長盧秀燕在南區區公所召開的市政會議上,說明首批武漢台商返台專機中,安置在台中檢疫所的69位台商,隔離期間民眾全數健康,無確診病例,18日上午已全數返家。
市長盧秀燕在南區區公所召開的市政會議上,說明首批武漢台商返台專機中,安置在台中檢疫所的69位台商,隔離期間民眾全數健康,無確診病例,18日上午已全數返家。

 

首批武漢台商返台專機,其中有69人安置在台中檢疫所,今(18)日上午屆滿14天隔離期,已全數返家;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表示,隔離期間民眾全數健康,無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工作由中央執行,分為親友或遊覽車專車接送,針對當中16位台中市民,當中有親友有事無法前來接送者,市府也派專車一對一接送返家,表達慰問與關心,後續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市府將持續給予關懷。

針對防疫物資,盧市長指出,自2月2日至17日半個月時間,中央分配給台中市332多萬片口罩,對照全市有280萬人,口罩分配數相當吃緊,另包括酒精、棉花棒等物資都十分缺乏,全國各地都有這種情形,市府分配中央相關防疫物資,以醫療院所醫護人員、第一線防疫人員及警消人員為優先配發,剩餘數量再進行整體調配,此外,由於下周將開學,市府也會規劃相關防疫措施,請家長、師生安心。

盧市長也表示,新冠肺炎全國疫情緊張,台中狀況相對穩定,經與中央討論,決定持續舉辦台灣燈會,2月8日開幕日參觀人次達66萬,突破去年屏東台灣燈會開幕首日60萬人的紀錄,第2天更有70多萬人,目前主展區開燈10天,主副展區已突破800萬人次,顯示一方面燈會內容精彩,一方面大家對台中有信心,燈會剩下最後5天,市府會繼續努力,維護健康的環境。

今日市政會議在南區區公所召開,由衛生局長曾梓展專案報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近期防疫及燈會應對作為」。曾局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市府已召開多場防疫會議,落實防疫工作部署,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民眾不需過度恐慌,但一定要謹慎應對,市府持續從疫情監測、醫療整備、防疫物資、社區防疫及風險溝通等5大面向因應處理,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2/18*1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2-18
  • 點閱次數: 51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