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歷年首創!台灣燈會口述影像觸摸導覽 視障朋友欣賞絕美高空特技秀

中市府邀視障朋友欣賞絕美高空特技秀
中市府邀視障朋友欣賞絕美高空特技秀

2020台灣燈會邀請英國珍寶馬戲團帶來戶外大型高空特技《璀璨盛夜》,台中市政府為視障朋友量身打造「無障礙觸碰導覽」及「口述影像」服務,為台灣燈會31年來首創,落實文化平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昨(22)日邀請近200名長年住在機構的身障朋友與辛苦工作人員前往欣賞,他們開心分享,「這是會回味一輩子的精彩特技表演!」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外出機會受限,台中舉行盛大燈會,希望身心障礙朋友不要錯過,期間不僅邀請多個不同障別團體參觀,也運用大小復康巴士接送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前往;昨日邀請台中市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台中市立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及惠明視障教養院到馬場園區欣賞高空特技表演,讓身障朋友與工作人員也能感受台灣燈會的精彩與溫馨。

高空特技展演《璀璨盛夜》結合英國高空特技團隊、音樂家、編舞家及台中在地舞蹈、合唱團,促進國際藝術交流,市府更與珍寶馬戲團合作,提供口述影像與觸摸導覽服務,照顧視障朋友,是台灣燈會有史以來首次提供視障導覽。

針對無障礙觸碰導覽和口述影像,文化局說明,觸摸導覽讓視障朋友透過觸摸鋼索、平衡桿等表演器材得知演出細節,協助融入表演空間與場域,同時也配戴語音導覽機,經由特別撰寫的口述影像文字,了解演員肢體動作,感受演出情境。

社會局強調,身心障礙者平等參與社會機會均等是市府團隊的目標,燈會期間準備了手語翻譯服務、復康巴士接送,和口述影像導覽,希望身心障礙市民與遊客都能感受到台中市的大心與熱情,也藉此感謝文化局和燈會志工協助身障朋友參觀燈會。

(2/22*2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4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休閒旅遊,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0-02-22
  • 點閱次數: 49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