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原藝交響燈區」邀帛琉壓軸演出 南島語族視聽饗宴

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府出席欣賞原汁原味的展演
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府出席欣賞原汁原味的展演

2020台灣燈會於2月22、23日邀請友邦帛琉共和國代表團,於后里馬場園區「原藝交響燈區」壓軸演出,讓民眾在燈區也能體驗國際化的視聽饗宴。昨(22)日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府出席欣賞原汁原味的展演,也與友邦帛琉共和國大使歐克麗互贈紀念品,緊密雙方友誼。

令狐副市長表示,帛琉共和國和我國雙方建交至今已逾20年,而且和台灣原住民族都同屬南島語族,不管在血緣或者是文化上,更有許多共通之處,帛琉和台灣都是一個風土民情值得深入體驗的島國。

針對「原藝交響燈區」,市府原民會主委林益陸說,該燈區位於后里馬場園區,以台灣16族及南島語族音樂為主題,將原住民族的傳統樂器、歌舞、文化、生活及工藝,結合燈藝、藝文展演及手工藝文創精品館等的展出,製造由樂音、光影及裝置藝術交織出原住民族生命群像。

林主委很高興能夠邀請到友邦帛琉共和國歐克麗大使,率領文化舞團來到2020台灣燈會原藝交響舞台壓軸演出,代表團將在燈會倒數為我們帶來帛琉最原汁原味的展演。

市府原民會說明,帛琉共和國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嶼國家,全國有約340座島嶼,總面積為466平方公里,為台灣邦交國之一。帛琉共和國與太平洋上許多南島民族的島嶼經歷過類似的近代史。

這次帛琉文化舞團將帶來一系列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樂舞表演,這些樂舞演出結合了帛琉的傳統樂舞同時融入近代的潮流,表演者根據各種帛琉歌曲演出一支支的舞蹈,這些樂舞的內容包括大自然以及深刻的愛情故事。

(2/23*20)*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02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外交事務,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2-23
  • 點閱次數: 40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