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燈會佳評如潮今閉幕 盧市長交棒新竹

「2020台灣燈會台中」將於今(23)晚舉行閉幕典禮,市長盧秀燕將以主辦城市首長身份,代表超過千萬人次遊客,感謝燈會期間默默付出的「幕後英雄」,並與2021台灣燈會主辦城市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進行傳承儀式,象徵台中交棒給新竹,為這次堪稱「史上最難」的台灣燈會畫下完美句點,也為2021台灣燈會承先啟後。

台中籌備2020台灣燈會堪稱「史上最難」,因為「籌備期最短」、「展期最長」、「規模最大」加上「疫情挑戰」,然而開幕後憑著口碑好評,人潮超乎預期,昨日單日入園人次高達85萬,刷新單日入園紀錄,總參觀人次截至昨日已達1109萬。

今日閉幕典禮自下午5時起,將在后里森林園區主舞台安排一連串精彩閉幕表演,包含「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展現活力十足的原民樂舞,6時5分則由氣勢磅礡的「朴子電音三太子龍獅戰鼓團」演出,6時35分起由「采風樂坊—十面埋伏」、「台北爵士大樂隊」、「傳源文化藝術團feat原民歌手林鴻銘」、「妙璇舞蹈團」、「法國.森林小精靈馬戲秀」、「優人神鼓」帶來一連串音樂舞蹈饗宴。

晚間7時10分也將有最終場「無人機流星雨展演」,以長達8分鐘、全台規模最大800台無人機展演和觀眾道別,以「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圖樣開場,再轉變成專屬台中的「駿馬奔騰在馬場」、「舊山線鐵道后豐鐵馬道」,也展現台中最道地的特色小吃「珍珠奶茶」,璀璨台中夜空。

「幕後英雄!」盧市長今日抵達典禮現場後,也將藉此感謝在燈會期間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警消人員、保全人員、醫護人員、清潔人員、客運司機、表演人員及燈具、電力維護廠商等,感謝他們的付出與努力,讓燈會更加精彩動人。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2-23
  • 點閱次數: 49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