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校園防疫  台中高工自製「創客額溫槍」

落實校園防疫  台中高工自製「創客額溫槍」
落實校園防疫  台中高工自製「創客額溫槍」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台中高工運用工業群科專業的知識與技術,由電子科教師團隊帶領學生自製「創客額溫槍」,並使用於開學日校園防疫工作,市府教育局肯定學生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學以致用的精神,期望學校能持續培養實務所需的優秀人才。

台中高工校長黃維賢說,「創客額溫槍」供校內教職員工及學生搭配市售額溫槍防疫使用,很高興看到學校教師與學生學以致用,展現平日所學的成果。

電子科主任古艾巧表示,電子科以務實致用的技術為教學目標,這次研發的「創客額溫槍」具備一鍵檢測、液晶顯示、聲音提示等功能,並與技術教學中心及創客中心合作,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額溫槍外殼,經測試與市售額溫槍量測結果一致,未來將搭配學生證偵測填報額溫情形,並结合雲端技術聯結校務系統,更有效的掌握全校師生健康狀況。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新課綱的精神是培養技術型高中學生具備思考與解決問題、創新應變的能力,在防疫時期,台中高工以學以致用的精神,落實自製自造,值得肯定,希望學校以實務所需的產業技術,培養專業技術人才。(2/26*2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2-26
  • 點閱次數: 73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