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調解」就在你我生活中 中市邀343位調解委員分享溫馨故事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邀請轄內29區343位調解委員分享調解案例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邀請轄內29區343位調解委員分享調解案例

「調解委員」大揭密!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即日起在法制局官網推出「調解委員溫馨小故事專區」,邀請轄內29343位調解委員分享調解案例,以及過程中發生的趣事,不僅藉此讓民眾認識這群熱心的「公道伯」、「公道嬸」,也更加瞭解「調解程序」,進一步提升大眾法治素養。

法制局長李善植說,調解案過程中,有笑、有淚,甚至趣味橫生,流露出人性的善與真,紛爭的起源與後續發展,隱藏在各個調解事件裡,各個故事的內容除發人省思,調解委員的話語也蘊含人生哲理。

法制局「調解委員溫馨小故事專區」首發布的四篇小故事,包括北區調解主席黃戍生調解扶養糾紛、大肚區調解主席陳子煌解決與藍花楹樹有關的土地糾紛、「調解街頭藝人」太平區調解委員郭正吉詮釋何謂「街頭調解藝術」、以及大甲區調解委員詹前宏有關和解金的感人故事。

相關調解案例均已刊登在法制局官網(https://www.legal.taichung.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GLAB/),歡迎民眾上網觀看。(3/28*20)*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20-03-28
  • 點閱次數: 36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