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春祭國殤典禮 勇消小隊長張哲嘉入祀北區忠烈祠

張哲嘉烈士入祀儀式,盧市長擔任主祭官
張哲嘉烈士入祀儀式,盧市長擔任主祭官

消防局小隊長張哲嘉、謝志雄去年搶救工廠火警時因公殉職,獲總統頒發褒揚令,小隊長張哲嘉今(29)日春季國殤典禮入祀台中市北區忠烈祠,由市長盧秀燕擔任主祭,現場宣讀其英勇事蹟,追思為國犧牲奉獻精神,場面莊嚴隆重。

台中市109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今日於北區及豐原區忠烈祠舉行,分別由市長盧秀燕及副市長黃國榮擔任主祭,帶領各界代表、烈士遺族家屬祭祀,表達對先烈們冒險犯難、無私奉獻的追思之意。北區忠烈祠同時舉行消防局小隊長張哲嘉入祀安位典禮,張小隊長去年搶救工廠火警因公殉職,獲總統頒發褒揚令,依忠烈祠祀辦法入祀。

盧市長在典禮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市府每年都會舉辦春祭國殤典禮追思為國殉職的烈士,今日同時也為去年英勇撲滅火災不幸殉職的小隊長張哲嘉舉行入祀典禮,「他是國家英雄,也是城市的救難英雄」,往後將與歷代烈士一起,由國家舉行隆重典禮永遠緬懷。

消防局表示,另一名殉職英雄小隊長謝志雄將於秋祭國殤入祀台北忠烈祠,希望國人能永遠感念這些為國家及人民堅守崗位、盡忠職守、捨己救人的英雄。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日典禮現場出入口均安排專人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在報到時即發放禮金、拱手致意,代替以往由主祭親自頒發禮金並握手,也精簡參與人數並取消節目表演,降低感染風險。

今日國殤典禮於北區及豐原區忠烈祠舉行,北區忠烈祠由民政局長吳世瑋、秘書處長顏迺倫、消防局長曾進財、建設局長陳大田、交通局長葉昭甫、社會局長彭懷真、警察局長楊源明、研考會主委吳皇昇、人事處長陳杉根、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財政局副局長施德明、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法制局副局長張本松陪祭;豐原區忠烈祠則由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運動局副局長鄭隆為、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陪祭。(3/29*23)*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江小姐

聯絡電話:04-2233226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03-29
  • 點閱次數: 47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