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關護包藏「溫度計」好貼心 研議採「開口契約」備不時之需

中市關護包藏「溫度計」好貼心 研議採「開口契約」備不時之需
中市關護包藏「溫度計」好貼心 研議採「開口契約」備不時之需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中市累計居家檢疫及隔離人數突破萬人,市長盧秀燕指出,市府在關護包中貼心提供「溫度計」,供居家檢疫及隔離者專用,避免家人共用造成防疫破口;另外,市府正編列110年預算,盧市長指示各局處可採取「開口契約」採購防疫物資,隨時因應防疫需求,超前做好整備工作。

市府今日舉行市政會議,民政局長吳世瑋針對台中市居家檢疫辦理情形進行專案報告,盧市長指出,市府針對居家檢疫及隔離者提供關護包,由於檢疫及隔離者須每日量體溫,因此一開始就規劃納入溫度計,珍貴程度包括電子書、各種食品等物資,再「fancy」(時尚)都比不上它。

對於中央日前突然宣布所有入境者一律進行居家檢疫,各縣市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數量暴增,導致市府關護包物資整備不及,盧市長強調,市府已立即追貨採購,目前都已全數補足,請民眾放心。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與全國22縣市首長召開視訊會議,盧市長於會中建議中央增加口罩配發數量,昨日指揮中心也已宣布自4月9日起,成人口罩由7天3片增為14天9片。對此,盧市長除感謝中央聆聽地方聲音,保障人民需求。

由於口罩配售量增加,盧市長也指示各局處盡速盤點,並加強防疫作為,包括搭乘公車是否強制戴口罩、較多人潮出入的場所是否規定戴口罩等,皆請各局處加以研議。

「超前部署!」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台中除提前升級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更於每周三召開防疫會議,並成立「台中市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提供民眾專線諮詢服務。截至昨日止,台中居家檢疫人數為6500人左右,未來除持續超前部署,更將與企業合作,公私協力強化防疫能量,守護市民健康。

另外,今日是都發局長黃文彬在家辦公最後一天,盧市長在會中也與都發局長黃文彬視訊連線,盧市長拿出黃局長兒子寫的一封感謝信,代替黃局長感謝所有醫護人員與市府同仁的防疫辛勞。

黃局長也說,為防範疫情於未然,自己14天在家辦公,足不出戶雖然煎熬,但守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他義不容辭,尤其這14天以來,接獲許多同仁的關心,他也代替兒子感謝醫護人員,大讚他們是防疫英雄。

(3/31*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3-31
  • 點閱次數: 33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