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首度防疫直播! 中市衛生局長化身「曾醫師」教殺菌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化身「曾醫師」教殺菌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化身「曾醫師」教殺菌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政府以高標準實施防疫措施,許多最新規定及資訊需要民眾配合了解,衛生局全國首創於官方臉書《健康就是讚》推出《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即(1)日起每週三中午時段播出,由衛生局長曾梓展化身「曾醫師」,為市民帶來「防疫生活大小事」問答,前一天並將先預告當週主題與隔日直播時間,歡迎鎖定收看。

衛生局表示,《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配合不同防疫主題,由曾局長邀請市府各局處首長、醫事人員公協會、區管指揮官等專業人士,即時回應民眾防疫生活問題。今日首播主題,除了提醒市民最新防疫規定之外,更針對近期民眾在臉書提出的住宿機構禁止探病如何幫親屬代購口罩、口罩如何重複利用等問題即時解答。

今日直播活動邀請到新聞局長黃國瑋,戴上可愛石虎耳朵髮箍,與曾局長一起示範如何使用電鍋乾熱法消毒口罩。不少民眾現場詢問:「電鍋用完能不能繼續使用?」、「能否用氣炸鍋或電子鍋代替」等問題,甚至還有民眾許願,希望兩局局長唱《兩隻老虎》結束節目,現場歡笑連連、趣味十足。

衛生局指出,直播活動第二集預計於4月8日中午播出,將邀請「型男歐巴」交通局長葉昭甫現身說明台中市將於4月9日上路實施的「公眾使用交通運具強制戴口罩」措施,歡迎準時鎖定收看。

《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每週二直播預告當週主題與隔日直播時間,民眾可留言提出防疫生活相關問題,週三中午曾局長將直播解答,歡迎市民朋友追蹤衛生局官方臉書《健康就是讚》(網址: https://pse.is/R3X33 ),即時獲得最新防疫資訊。(4/1*7)*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0-04-01
  • 點閱次數: 56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