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420個愛心口罩套給第一線清潔人員 公私協力防疫揪甘心

420個愛心口罩套給第一線清潔人員  公私協力防疫揪甘心
420個愛心口罩套給第一線清潔人員 公私協力防疫揪甘心

台中市資源回收環保志工隊與南屯區清潔隊合製420個口罩套,給南屯區每位清潔人員2個口罩套替換使用,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第一線清潔人員均配有醫用效果的活性碳口罩,提醒若使用口罩套需每日清洗,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好防疫措施,一起安全度過疫期。

南屯區清潔志工隊長張秀暖說,特地挑選透氣、觸感好的棉質布料,製作口罩套從剪裁、車布邊、燙布、摺線到車縫,大概需要半小時,但與環保志工分工合作像生產線、工序、志工負責等,速度比較快。此外,清潔人員辛苦收運垃圾,接觸民眾也多,志工們能幫助清潔人員防疫,非常高興。

環保局表示,去年志工隊招募一批環保裁縫師,協助將舊衣、布旗變身為飲料提袋或環保購物袋「愛台中袋」,在特約商店回收借用站都可免費借用;這次結合南屯區清潔隊員的力量,公私協力,製作出420個口罩套,讓清潔人員可替換使用。

(4/9*22)*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4-09
  • 點閱次數: 53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