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診斷居家消防安全 中市消防局有妙招

居家消防安全診斷表
居家消防安全診斷表

守護居家消防安全!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提供「居家消防安全診斷表」,內容包括線路檢查、熱水器合格檢驗、液化石油氣容器合格標識等,並自製QR-code連結消防局「火災案例宣導專區」,協助民眾確認家中是否有潛在致災因子,了解火災特性及趨勢,以預防火災發生。

消防局表示,市府統計106年至108年火災案件,經由分析台中市火災發生數、分類、原因等相關數據,歸納致災因素,進一步探究火災特性及趨勢,並將分析資料張貼於消防局「火災案例宣導專區」,提供婦女防火宣導隊姐妹宣導,民眾也可上網查詢常見案例及相關統計分析數據,了解火災因子。

為讓更多民眾瞭解居家安全重要性,消防局在「居家消防安全診斷表」上,增設QR-code連結「火災案例宣導專區」,提供民眾向各消防分隊索取,瞭解常見火災案例,包括爐火烹調、電氣因素、菸蒂、敬神祭祀、瓦斯漏氣、打火機因素等,婦女防火宣導隊姐妹也會於宣導時,協助民眾檢視居家防火安全是否合格,守護民眾居家安全。(4/9*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328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04-09
  • 點閱次數: 59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