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首日加嚴稽查! 台中實施特種行業「實名制」

首日加嚴稽查! 台中實施特種行業「實名制」
首日加嚴稽查! 台中實施特種行業「實名制」

中央今(9)日下午宣布酒店、舞廳暫停營業,台中市政府超前部署,進一步宣布今起台中除酒店、舞廳外的八大特種行業,實施「實名制」,違者裁罰。執行首日,市府即於深夜率隊加嚴聯合稽查,業者與消費者均積極配合防疫、遵守規定,未有違規情事發生。

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今天深夜市府前往台中2家舞廳、2KTV聯合稽查,其中KTV稽查重點包括落實實名登記、戴口罩、量體溫、容留人數等,KTV業者配合度相當高,業者也表示今日即配合市府推動實名登記,進入人員需填具姓名、體溫、電話等資訊,如不配合則拒絕進入消費。而今天稽查的2家舞廳也確實配合中央規定停業。

今天在受稽查KTV唱歌的民眾表示,進入KTV時,業者確實有實名登記,願意配合市府的防疫措施,大家共同努力,才能防堵疫情。

市府表示,日前已祭出「強力稽查、柔性勸導」策略,促使多家大型娛樂業者停業一至兩周,全面展開消毒防疫工作。清明連假過後,部分業者陸續恢復營業,市府並持續稽查臨檢,逐一過濾居家檢疫及隔離名單,預防違規對象趴趴走。

為加嚴防堵疫情,除了酒店、舞廳今日起配合暫停營業外,市府更要求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酒吧業、舞場業、特種咖啡茶室、飲酒店業、夜店業、電子遊戲場業等特種行業,實施「實名制」,業者並須落實出入口測量體溫、所有人員進出配戴口罩、室內外保持社交距離等,若有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000元至15000元。(4/9*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羅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4-09
  • 點閱次數: 90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