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親子館恢復開放首週 陳副市長化身親子館爺爺督促防疫

中市親子館恢復開放首週 陳副市長化身親子館爺爺督促防疫
中市親子館恢復開放首週 陳副市長化身親子館爺爺督促防疫

家長與小朋友都喜歡的親子館恢復營運囉!隨著國內疫情趨於穩定,台中市8座親子館原定休館至6月底,已提前於5月19日起恢復營運,除既有借閱教具、玩具服務外,也恢復各項活動、親職教育及入館服務,考量仍在防疫期間,民眾入館組數減半,視疫情滾動調整,副市長陳子敬今(23)日前往北區親子館視察,化身「親子館爺爺」,督促小朋友多洗手勤防疫。

陳副市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親子館恢復開放後的使用狀況,特地指派他到親子館視察,為維護家長及孩童健康,台中市各親子館持續落實協助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填寫TOCC問卷及實名登記制度,上下午閉館後也會進行全館消毒,請來館家長及孩童放心,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他也強調,親子館服務對父母來說非常重要,除了遊戲區,還有豐富實用的親子課程,讓父母和孩子們留下美好的回憶,更能啟發孩子的五感,盧市長非常重視親子需求,她上任前親子館僅有4座,至今已倍增至8座,並持續盤點適合地點,未來規劃增加至15座,盼讓親子擁有完善的互動空間。

陳副市長今日在社會局長彭懷真、北區區長柯宏黛陪同下視察,現場和親子館的特色AI機器人「凱比同學」互動,凱比同學會握手、撒嬌、講話、跳舞,豐富且人性化的反應,讓現場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直呼「好可愛!」「好想玩!」

社會局彭局長表示,台中市今年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補助,由民間業者建置「幼兒AI教保學習發展平台」,將科技元素導入教學互動,優先推行至台中市5間親子館,包括北區、大里、南屯、沙鹿及石岡親子館,透過AI機器人引發孩童學習興趣,進一步運用平台中的課程,讓台中市孩童體驗「智慧親子館」。

配合恢復營運,親子館目前正舉行「親子月-台中市親子館走透透」活動,邀請小朋友牽著爸爸、媽媽的手,一起到親子館闖關,盼讓民眾多加認識台中市的親子館;陳副市長也響應活動,在打卡區拍照留下合影,活動持續到6月14日,民眾完成指定條件,將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宣導品。(5/23*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05-23
  • 點閱次數: 38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