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稅局長化身「沈稅一哥」 與曾醫生搭檔「真省」組合分享省稅小撇步

兩位局長分別介紹自己的市民智慧AI小幫手,地稅局推出「中稅AI可比」3.0;衛生局則推出「育兒小幫手」
兩位局長分別介紹自己的市民智慧AI小幫手,地稅局推出「中稅AI可比」3.0;衛生局則推出「育兒小幫手」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官方臉書《健康小衛星》推出《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教導民眾因應後疫情時代來臨,如何進行防疫新生活,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關心報稅期程是否調整,今(3)日衛生局長曾梓展邀請地稅局長沈政安化身「沈稅一哥」,組成「真省」搭檔,分享省稅小撇步!

今日直播安排兩位局長綜藝大PK,題目包括20秒內手繪「防疫新生活原則」等,兩位局長寓教於樂、一唱一應,曾醫師與市民朋友分享「SMILE」舒壓小撇步,包括「sleep」,養成充足睡眠、「mobile」,參與釋放壓力的健康活動增加血清素濃度、「interact」,找親朋好友傾吐心聲、「love & laugh」,以正向的態度與信念面對挑戰,及「eat」,多吃有助於身心的食物,不僅能降低焦慮感,心靈上也能獲得紓壓。

另外,沈稅一哥則分享稅務「紓困三箭」,包括延長繳納、分期或延期繳納及地方稅減免,市府因應不同需求,更客製化「中稅紓困暖心包」,一次彙整地方稅、國稅的紓困措施,讓民眾不用耗費心力蒐集資料,如有需求皆可至區公所領取或至官方網站( https://bit.ly/36WguRP )下載。

直播最後,兩位局長也分別介紹自己的市民智慧AI小幫手,地稅局推出「中稅AI可比」3.0,除了原有的稅務諮詢、真人文字客服外,再新增情境式對話功能,讓智慧機器人回答更為精準;衛生局則推出「育兒小幫手」,可以回答照顧嬰幼兒需要的防疫知識、哺乳及疫苗等問題。 

衛生局表示,《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配合不同防疫主題,由衛生局曾局長化身曾醫師,邀請市府各局處首長、醫事人員公協會、區管指揮官等專業人士,即時回應民眾生活中的醫療保健問題,每週二直播預告當週主題與隔日直播時間,民眾可留言提出防疫生活相關問題,每週三由曾局長直播解答,歡迎市民朋友追蹤衛生局官方臉書《健康小衛星》( https://pse.is/R3X33 ),即時獲得最新防疫資訊。(6/3*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3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20-06-03
  • 點閱次數: 32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