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預防大腸癌 市府多元宣導篩檢並加強食安把關

大腸癌篩檢(資料照片)
大腸癌篩檢(資料照片)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致力於癌症預防工作,透過多元宣導管道,教導民眾認識癌症有關危險因子及預防方法,預防癌症發生。定期篩檢是發現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可降低死亡率35%,建議民眾少吃香腸、臘肉、培根等加工肉品,以及豬、羊、牛等紅肉,多攝取蔬菜水果,養成定期運動習慣,控制體重BMI正常範圍內,50歲後配合定期篩檢,讓大腸癌無機可乘!

此外,市府更加強食安把關,除了定期召開食藥安會報,強化跨局處及跨領域合作,也邀請食安專家與學者擔任委員,周延推動台中市食安工作,讓市民吃得安全又衛生。

衛生局表示,行政院於105年提出「食安五環」改革方案,第一環是「源頭控管」、第二環是「重建生產管理」、第三環是「加強查驗」、第四環是「加重惡意黑心廠商責任」、第五環是「全民監督食安」;市府據此擬訂台中市食安139政策,並根據在地產業特性,整合農業、衛生、環保、經發、法制、教育等各局處資源共同推動,與中央提出的「食安五環」政策無縫接軌,目標打造台中市成為食安智慧城市。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食安139政策於108年的食安五環計畫評比中,榮獲第一名,爭取更多經費推動台中市食安工作,藉著政府、業者及民眾的三方合作,規劃以GIS(地理資訊)智慧治理、智能稽查、科學檢驗、自律管理、非登不可、產學聯盟、資訊透明、吹哨檢舉、食安教育網等「9大行動」達成台中市食安目標,保障市民及中部地區消費者的健康權益。(6/4*7)*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6-04
  • 點閱次數: 36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