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 中市核准28件全國第一

位於外埔的「明昌國際工業」在醫療工具箱在香港市占率超過七成
位於外埔的「明昌國際工業」在醫療工具箱在香港市占率超過七成

台中市政府積極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日前輔導期限屆滿,核准整體變更11件、個別變更17件,核准件數達全國第一,預計創造約47億元投資金額、就業人數約970人,也為台中產業發展與經濟成長再創佳績。

經發局說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條文》於99年6月2日公布施行,其中依第33條、第34條規定,公告劃定特定地區及取得補辦臨時工廠登記,可變更成合法用地。特定地區廠商輔導合法化後,可協助工廠合法永續經營及促進土地資源合理有效利用,

以位於大甲製造不鏽鋼板廠商「貫昌企業」為例,該公司合法取得土地後,調整生產線及引進新型自動化加工設備,預估能增加年產值至10億元以上,再增加當地30個以上就業機會。

位於外埔的「明昌國際工業」在醫療工具箱在香港市占率超過七成,該公司合法化後投入12億元新增智慧化廠房及設備,未來將以精實生產為基底,透過智機元素的發展人工智慧、虛實整合、數位供應串流、自動化智慧系統,將可作為手工具產業向智慧化發展的標竿典範。

經發局強調,在特定地區核准興辦事業計畫審查階段,市府透過召開會議、說明會、審查會及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經發局長也邀集相關主管機關現勘,就是希望在現行法規、制度及配套下,快速釐清、解決廠商問題,未來也將持續推動特定工廠輔導合法化,打造完善投資環境。(6/6*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3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6-06
  • 點閱次數: 42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