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拼經濟!巧聖新秀選拔熱力登場 總獎金超過百萬

第五屆巧聖技藝新秀選拔今(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盛大開幕
第五屆巧聖技藝新秀選拔今(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盛大開幕

「魯班傳藝 青年匠秀」 第五屆巧聖技藝新秀選拔今(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盛大開幕,來自全國近300名職場新秀好手同場較勁,進行二天技藝創作大賽,總計11職類,獎金超過110萬元,市長盧秀燕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鼓勵青年學子學習一技之長,傳承工匠師精神。 

「後疫情時代拼經濟!」盧市長表示,怎麼拼經濟?給魚吃,不如給釣竿,學習釣魚技術,勞動部、市府勞工局合作舉辦多場技藝競賽,期盼鼓勵更多青年能立志練就一技之長,深耕台中穩定就業。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今日下午安排網紅林茉晶以美容美髮新秀見習生的角色,直播體驗競技活動、達人晚禮服走秀,並特別邀請木雕及漆作裝潢技藝的達人至現場表演,讓大家近距離觀賞師傅們的精彩絕活。麻辣鮮師謝祖武也將於明日上午現身比賽會場,一起PK競賽職類的技藝精髓,歡迎市民朋友鎖定「渥克IN台中」臉書粉絲專頁觀賞直播。 

勞工局指出,此次競賽獲獎作品暫定619日至710日於市府惠中樓1樓展出,獲獎選手710日市府公開頒獎表揚。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上「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公告訊息/巧聖技藝新秀選拔活動」(網址: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 )查詢。 

勞工局表示,競賽項目分為木作、營建泥作、木雕、漆工藝、漆藝創作、裝潢木工、服裝創作、建築製圖與設計、自行車組裝、中式米食及美容美髮設計等11職類。各職類獎金分別為第12萬元、第215,000元、第31萬元、佳作每名5,000元及入選1,000元獎金,獎金超過110萬元,將藉此發掘職場技藝新秀。 

勞工局說明,各職類實作競賽內容,均以發揮青年創意為重點,例如「木雕」以台中在地特色元素為主題或以鼠年生肖為主題;「裝潢木工」競賽主題以台中國際級特色地景為命題方向;「服裝創作」則以點、線、面的悠閒對話為主題,融合打版技法,創作具有休閒風格的連裙裝;中式米食則以創新的白米肉粽為試題之一,顛覆傳統思維與作法,讓青年新秀大顯身手。 

今日開幕式由台中市美容業職業工會熱舞開場,盧市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市府勞工局長吳威志、民政局長吳世瑋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一起舞動身體,現場熱鬧滾滾。(6/6*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6-06
  • 點閱次數: 38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