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從生活做環保!中市府邀產官學推廣多元環境教育

活動結合戲劇演出、環境教育遊戲、DIY體驗及繪本故事說演等多元方式,宣導環保、減碳與環境保護行動訴求,讓民眾學習到更多友善環境的小知識
活動結合戲劇演出、環境教育遊戲、DIY體驗及繪本故事說演等多元方式,宣導環保、減碳與環境保護行動訴求,讓民眾學習到更多友善環境的小知識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11)日於台中都會公園,舉辦「綠色行動GO!說到做到愛台中暨環保戲劇競賽初賽頒獎典禮」,活動結合戲劇演出、環境教育遊戲、DIY體驗及繪本故事說演等多元方式,宣導環保、減碳與環境保護行動訴求,讓民眾學習到更多友善環境的小知識。

環保局表示,今日現場除進行環保戲劇競賽台中市初賽得獎隊伍的頒獎外,並將市旗授予第一名代表隊大肚魚劇團,預祝參加行政院環境保署於88日舉辦全國南區決賽旗開得勝;同時安排現場民眾上台分享日常環保綠色行動,現場還有環境教育宣導、DIY體驗攤位,讓大小朋友在過程中認識環境議題。

現場民眾吳先生表示,最讓他印象深刻是氣球歡樂屋的造型氣球DIY,天然橡膠所製成的氣球破損後24週即可被分解於土壤中,顛覆傳統塑膠氣球對環境污染的想法;民眾陳小姐也表示,陪孩子一起看劇,一同親子學習對環境友善知識外,與孩子有更多的互動,獲益良多。

環保局說明,愛護地球人人有責,綠色行動就從日常生活中不間斷的實踐,養成生活的習慣,自備可以重複使用的環保產品,不但兼顧食安衛生又環保,物品重複再利用減少資源的浪費,共同為友善環境盡一份力。

今天都會公園活動現場,經濟部水利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中科台中園區污水處理廠、朝陽科技大學、友達光電台中廠區、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台積電中科生態園區、台中都會公園、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台中市台中故事協會及台中市環保生態保育志工協會、利樂包裝股份有限公司、氣球歡樂屋、梨理人農村工作室、擬真立體紙雕藝術工作室、珩欣工作坊、巫家捏麵館、瘋桌遊志工協會等單位皆到場設攤熱情響應。(7/11*6)*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7-11
  • 點閱次數: 30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