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青年與燕子有約 盧市長宣布研考會接棒「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

餐敘合影
餐敘合影

燕子來囉!市長盧秀燕昨(13)日邀請百位青年諮詢委員餐敘交流,傾聽青年對台中市政的關心、提供市政建言。為代表市府對青年委員的重視,燕子市長親自出席餐敘,與青年委員輕鬆話家常,希望為市政注入一股新的活力、捲動青年力量,教育局長楊振昇、勞工局長吳威志、社會局長彭懷真、經發局長張峯源、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等人均到場交流。

「這個城市是大家的台中市、是我們的家!」盧市長感謝青年委員貢獻心力維護這個城市、為年輕世代發聲,希望藉由餐敘提供輕鬆互動的平台,市府也會聆聽、注重青年朋友的聲音,打造有利於青年發展的幸福城市!

盧市長也感謝教育局去年籌辦首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簡稱青諮會),青諮會由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100位青年委員組成,分別參與教育文化、青年發展、青年樂活及公共參與等4個議題小組,提供青年們關心市政的實質平台;未來青諮會業務移交研考會持續推動,將持續擴大傾聽青年朋友的聲音,並計畫在網路上建設平台,將青諮會的會議紀錄公開在網路平台,讓施政更貼近青年朋友心聲。

青年委員表示,青諮會可以互相激盪出許多創意和想法,並且學習到如何推廣議題,讓這個議題被政府、被大眾看見,造就更多種子、讓種子發芽!

研考會說明,此次餐敘特別打破傳統桌菜方式,選在美式餐廳舉辦,希望以輕鬆活潑方式邀請委員共同分享、交流意見,藉以瞭解年輕人關心的議題,讓青年的建議成為中市府推動政策的重要參考。(7/14*7)*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7-14
  • 點閱次數: 54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