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志工提升諮詢專業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辦多元文化研習

助志工提升諮詢專業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辦多元文化研習
助志工提升諮詢專業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辦多元文化研習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5)日舉辦志工多元文化諮詢輔導研習,包含多元文化的理解、各個國家及民族概況、語言文學及信仰、社會變遷與家庭文化等課程,邀請專精多元文化的國立暨南大學副教授趙祥和擔任講師,帶領大家了解不同文化、民族及風俗民情,期望志工在諮詢時更能幫助新住民適應在台灣的生活。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新住民家庭常面臨價值觀差異、親子教養、婆媳衝突、社會支持薄弱等適應問題,期望透過這次研習提升志工對多元文化的了解,並在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服務時面對新住民各式問題能提供適切的協助。

志工李小姐表示,透過研習更加了解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等國情和文化,也對新住民有進一步的認識,收穫豐富;志工王小姐也說,這次研習讓眼界更加開闊,在諮詢專線接線時更能切入要點,協助新住民解決問題。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這次研習讓諮詢輔導志工們增進不同文化的包容、理解與尊重,市府將持續辦理相關研習,提升志工們家庭教育諮詢輔導服務品質。(8/5*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8-05
  • 點閱次數: 19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