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18屆金檔獎出爐 中市太平戶所、豐原地所雙雙獲獎

市府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偕同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評獎委員至太平戶政事務所進行實地評獎
市府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偕同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評獎委員至太平戶政事務所進行實地評獎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今(13)日公布第18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獲獎名單,從全國219個機關中選出15個獲獎機關,台中市太平區戶政事務所及豐原地政事務所勇奪獎座,表現優良;另台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課員林沅卿也獲得第18屆機關績優檔案管理人員金質獎,為台中爭光。

市府秘書處表示,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為獎勵檔案管理績優機關與人員,每年辦理全國各機關檔案管理評鑑作業,以提升各機關對檔案管理工作的正確認知,獲獎機關必須在檔案管理工作著有卓越績效,並足以對其他機關產生標竿示範作用。希望藉由機關間良性競爭,促使各機關重視檔案典藏價值,精進檔案管理效能。

秘書處也積極推動、落實檔案管理各項業務,並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辦理評鑑作業,研定市府年度檔案管理輔導評比計畫,期藉由輔導、評比及獎勵三重機制,全面提升市府檔案管理品質及效能。

秘書處指出,獲獎機關太平區戶政事務所,以生動有趣的「小荔這一家-守戶人生大小事」有聲童書及「檔案知識王」桌遊進行檔案推廣,於「108年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推廣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受評定為佳作。另自製線上檔案展覽影片12部,於Youtube頻道播出,既節省經費也能以多元方式將線上檔案展推廣給民眾,這次獲得肯定,實至名歸。

豐原地政事務所則首創「公文例稿e點靈」查詢平台,由該所資訊課管理師自行開發,收集、整理、歸納全所各類型經核定的公文例稿,縮短新進人員學習時間,也可擴大資深人員學習領域,大幅提升行政效能。

秘書處表示,市府為健全各機關檔案管理、促進檔案開放與應用,近4年輔導各機關檔案管理屢獲金獎肯定,計有8機關奪得金檔獎、7位同仁獲金質獎殊榮,成果豐碩。期望在市府愈臻完備的檔案管理及輔導機制下,能有更多機關再創佳績,持續締造金獎榮耀。(8/13*13)*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8-13
  • 點閱次數: 43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