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安全管控 市府訪查台中港化學品存放情形

落實安全管控 市府訪查台中港化學品存放情形
落實安全管控 市府訪查台中港化學品存放情形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日前因倉庫存放大量硝酸銨,導致爆炸意外,台灣港務公司立即清查國內港口危險物品存放量,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今(13)日也前往台中港了解港務公司處理現況,確保廠區落實安全管控機制。市府消防局並檢視其消防防災計畫,要求落實各項防火防災措施。

陳副市長表示,黎巴嫩貝魯特港區發生爆炸事件,全球關注,市長盧秀燕特別重視市民安全,指示他前往台中港區了解化學物品儲存狀況及台灣港務公司處理情形。經了解,大部分硝酸銨做成笑氣後會再轉售半導體業,化學物需要在攝氏250度才會溶解、400度才會引爆,現場有落實安全管控。

市府消防局說明,台中市借鏡貝魯特港區爆炸事件,立刻清查轄內列管公共危險物品存放場所,經查並無儲存達管制量的硝酸銨品項;另台中港區範圍內的硝酸銨倉庫,內政部消防署台中港務消防隊已排定時間抽查,檢視其消防防災計畫,要求落實各項防火防災措施。

此外,市府消防局已同步擬訂執行「製造儲存處理相對高風險公共危險物品場所聯合檢查計畫」,預計8月底前完成檢查,並輔導場所強化自主管理,維護公共安全及減少災害發生。(8/13*11)*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220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8-13
  • 點閱次數: 32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