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社區治安研習觀摩 6社區展示營造成果

中市社區治安研習觀摩   6社區展示營造成果
中市社區治安研習觀摩 6社區展示營造成果

台中市政府今(13)日於大雅區大雅里社區及大雅國民小學榮寬體育館,舉辦109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由榮獲市府績效評鑑績優的6個社區展示營造成果,消防局進行防救災實況模擬演練,警察局宣導預防犯罪、交通及婦幼安全,盼藉此次觀摩活動,分享經驗、相互學習,提升社區治安營造能力。

警察局長楊源明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頒發「標竿社區」、「績優社區」及「主(協)辦單位」等3個獎項,感謝社區投入營造的辛勞與貢獻;隨後的「綜合座談會」,由市府策略團隊業務主管針對各參與社區的提問建議一一答復,暢通協調聯繫機制,輔導社區永續經營。

警察局表示,今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以「大雅里社區鼓隊」長者30人鼓隊表演揭開序幕,課程中更安排「社區營造與輔導治安社區經驗分享」、「標竿社區轄境環境檢測」等課程;並由榮獲市府績效評鑑績優的6個社區,包括一般組的北區錦平里、大雅區大雅里、東區東信里及大甲區文武里,以及成長組的太平區中興里及北屯區仁和里社區,展示營造成果,培育更多績優社區。

此外,消防局於現場進行「防(救)災實況模擬」演練,強化災害防救人員應變能力;警察局犯罪預防科結合大雅分局及婦幼警察隊,於活動現場擴大辦理預防犯罪、交通安全、婦幼安全等宣導,強化對來自29個行政區的社區成員警政行銷。

活動最後的「環境檢測」課程,由大雅里長李玲珍導覽巡禮社區內花卉彩繪牆及大雅國中「二寶同樂園」,這片蔬菜花園是將校園內雜草叢生的閒置荒地開放里民認養與種植,改造成綠意盎然的可食地景,由社區長者帶領課輔班學童除草種植,兼具長輩活動筋骨與教育小朋友認識蔬果的雙重意義,收成蔬菜又可回饋給關懷據點長者們,形成正向循環。(8/13*15)*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4219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8-13
  • 點閱次數: 26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