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扶70扶幼館啟用 盧市長勉公私協力助兒少

總統蔡英文總統、盧秀燕市長等人共祝家扶70周年「生日快樂!」
總統蔡英文總統、盧秀燕市長等人共祝家扶70周年「生日快樂!」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今(15)日舉行「70週年暨扶幼館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與市長盧秀燕出席祝賀,感謝家扶基金會長期推動兒少服務,70年來幫助52萬名孩子,服務腳步深入台灣368個鄉鎮與海外35個國家,新館成立將成為家扶新地標,擔任認養人多年的盧市長肯定家扶像一座燈塔,給予孩子希望與指引,帶動社會向善與光明。

「台灣家扶服務從台中開始!」同樣是家扶捐款人的蔡總統指出,今天新館成立,她一定要出席,因為家扶真的很重要!恭喜扶幼館啟用,今年是家扶70周年,歷年來有很多創舉,有了這座社服新地標,相信會有更多的創新服務,幫助奠定社福政策基礎。

「家扶70年令人感動與溫暖!」盧市長表示,家扶中心70年來扶助52萬名兒童,家扶不只是家,更像燈塔,對於很多經濟困難的家庭或兒童,家扶就像燈塔ㄧ樣給予希望跟指引,讓他們覺得人生是光明的。謝謝所有家扶的成員、企業好夥伴、認養人及捐款人,所有的專業同仁們,感謝大家的辛苦。

盧市長分享,家扶是大家的家扶,她擔任家扶認養人已很多年,呼籲市民朋友ㄧ起加入家扶行列,壯大力量,讓更多家庭及兒少得到幫助,祝福家扶70週年生日快樂。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說,因應時代變遷,從關注國內弱勢孩子與家庭、社區,拓展至國際服務,即時面對疫情險峻的情勢,仍持續提供最完善的服務,與海內外兒童及家庭並肩同行。

趙董事長說,家扶基金會一直是台中市的好厝邊,也是「公私協力」的好夥伴,承辦台中身心障礙早療日托機構、兒童發展資源中心,提供家庭支持及兒少保護服務。扶幼館從2010年發起籌建計畫,歷經10年終於落成,一起為孩子美好未來努力。

家扶基金會指出,扶幼館為地下一層、地上九層辦公大樓,總建坪約1,122坪,綠色主色系代表年輕、朝氣、活力、生機與希望,期許受助孩子和家庭展現無窮生機奮發向上,另搭配紅色代表社會的熱情、大愛,溫暖每位需要幫助的人。

在各界善心人士捐助支持下,扶幼館將規劃社會企業幸福小舖,提供弱勢家庭、兒少自立生活技能訓練,或國際NGO組織發展交流場地,為台灣的兒少福利提供新穎又創意的服務,遍及每一個需要的角落。

今日活動,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副市長黃國榮、社會局長彭懷真,市政顧問張國章,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執行長何素秋,立法委員楊瓊瓔、黃國書、何欣純,市議員黃守達、邱素貞、謝志忠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8/15*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福利科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2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8-15
  • 點閱次數: 37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