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往來北屯潭子更便利 南興北一路打通北屯路啟動

「北屯區南興北一路打通至北屯路道路開闢工程」開工典禮1
「北屯區南興北一路打通至北屯路道路開闢工程」開工典禮1

台中市北屯區南興北一路位於捷運文心北屯線機廠及車站區段徵收範圍內,過去受鐵路影響與北屯路分隔,居民僅能從松竹路及環中路繞道至北屯路,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打通南興北一路至北屯路,今(23)日開工,未來民眾往來潭子北屯將更方便;市長盧秀燕表示,相信打通後地方發展將更「興旺」,成為真正的南「興」北一路!

盧市長指出,過去部分道路受鐵路分隔,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地方紛紛建議打通道路,北屯區及潭子區也有許多道路必須貫通,目前東光路至松竹車站的道路正闢建中,接著南興北一路也要貫通至北屯路,相信未來這裡將成為蛋黃區。此次工程經費由去年第二預備金結餘支應,特別感謝市籍立委及在地議員、里長奔走協調及支持。

建設局說明,這次南興北一路拓寬長度約30公尺、寬度約20公尺,將連接北屯路,總經費1,948萬元,預計明年2月完工,配合北屯重劃區、區段徵收開發完成,以及台中捷運綠線、好市多進駐,將大幅提升區域生活便利性。

今日「北屯區南興北一路打通至北屯路道路開闢工程」開工典禮,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長吳世瑋、政風處長詹政曇、市政顧問吳政霆、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中運務段段長蘇鎮霖均出席,市議員賴朝國、蕭隆澤、謝明源、陳成添、黃健豪、曾朝榮、賴順仁、沈佑蓮也到場,立委楊瓊瓔、莊競程與市議員徐瑄灃也派代表,北屯區長歐陽明、潭子區長林國聲、與潭子區頭家東里里長劉進福、北屯區舊社里里長蘇振輝及在地里長均一同見證。(10/23*1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0-10-23
  • 點閱次數: 32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