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快樂呷百二 惠來福德祠、東門長春會敬老餐會慶重陽

民政局長吳世瑋出席西屯區惠來里重陽敬老餐會
民政局長吳世瑋出席西屯區惠來里重陽敬老餐會

重陽節將至,台中市各團體敬老不落人後,西屯區惠來里福德祠、惠來里辦公處及東區東門長春會均於今(23)日提前舉行重陽敬老餐會,藉此讓長者互相交流、凝聚社區情感,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關心,祝福在場長輩「身體健康,重陽佳節快樂!」

民政局表示,西屯區惠來里福德祠為表達對里內長者的重視與敬意,今日中午在僑園飯店席開70桌,邀請里內65歲以上長輩參加,且對90歲以上與會長輩特別頒贈敬老禮金,盼發揚土地公親民愛民精神,祝福長輩身體健康。

惠來里里長廖慶麟說,惠來里有4位100歲以上、55位90歲以上長輩,惠來里辦公處與福德祠已經連續7年舉辦敬老餐會,今年更有2位100歲人瑞爺爺蒞臨,福德祠與里辦公處特別準備蛋糕為在場所有長輩獻上祝福,市議員林祈烽、黃馨慧、張廖乃綸、楊正中、陳淑華、劉士州及西屯區長陳寶雲等人均到場致意。

民政局指出,東門長春會今日也在東區天乙宮廣場舉辦重陽敬老聯誼活動,從上午9時開始,除致贈80歲以上長者敬老禮品,並於中午席開35桌舉辦聯誼餐會,增進長者間情誼,並傳達重陽敬老意涵,市議員李中、林碧秀、邱素貞、羅廷瑋,以及社會局長彭懷真、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東區區長何宜真均出席,向長者祝賀佳節愉快。

吳局長在兩場敬老餐會均向現場長者分享市府施政成果,他說,盧市長上任以來照顧長輩不遺餘力,除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增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數等長輩關懷政策,還有讓長輩行得方便的「雙十公車」優惠政策,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最多10元;此外,明年更將提高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折扣額度,由現行的50元提高至85元,鼓勵長輩多多外出活動,促進健康延緩老化,打造銀髮宜居城市,讓台中長輩生活環境更完善。

(10/23*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10-23
  • 點閱次數: 8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