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展現收容人才藝技能正能量 矯正署藝文技訓成果展10/29起跑

法務部矯正署109年矯正機關藝文技訓成果展記者會大合照
法務部矯正署109年矯正機關藝文技訓成果展記者會大合照

法務部矯正署109年矯正機關藝文技訓成果展將於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登場,今(27)日以「藝展身手 人權關懷大步走」為主題舉行展前宣傳記者會,曝光全國各矯正機關收容人的162件藝文創作成果,以及43個「一監一特色」的自營作業產品,展現收容人的才藝技能及正面能量。

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表示,成果展舉辦至今進入第15年,矯正機關教育並關懷收容人,也照顧收容人的家庭與工作,除了與市府文化局合作辦理成果展,也和社會局合作,讓收容人的家庭得到更完善的照顧,盼藉此激勵收容人順利回歸社會,相信這次成果展能讓社會看到收容人的技訓與藝文創作成果。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文化局積極推動收容人參與街頭藝人考試,今年成果展規劃於惠中樓1樓中庭展出162件書畫、工藝、漆器作品,這些作品由雕塑家黃映蒲等藝術家指導創作,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作品「鳳凰展翅平安到、牡丹盛開吉祥來」將榮耀留在家鄉,別具意義,歡迎市民熱情支持。

文化局進一步表示,這次成果展還包括台中監獄參與2019及2020台灣燈會的兩座「燈王」作品,預計在市政大樓中央挑高穿堂推出43個展售攤位,販售台中監獄狀元糕等各矯正機關自營的代表性商品,台中監獄咖啡班、氣球班、棉花糖班現場展現技藝,更生街頭藝人薩克斯風、魔術互動精采演出。

今天記者會開場由更生藝人張峰議演唱自創歌曲《一路走來》揭開序幕,法務部矯正署黃署長、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市府文化局施副局長、藝文指導黃映蒲老師等人都到場見證收容人的築夢成果,祝福收容人邁向新的人生里程。

(10/27*1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5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10-27
  • 點閱次數: 21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