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美樂地」讓公園更好玩 東、南區7座公園改善啟動

現場合影
現場合影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打造優質友善的公園設施與公廁環境,以每年改善至少50座公園為目標,今(27)日東區、南區共7座共融公園聯合開工,建設局投入1,477萬元經費,依照各區特色打造草莓蛋糕、小小賽車場、工廠輸送帶地景、甘蔗步道、叢林冒險等童趣主題,預計年底陸續完工,讓公園有趣又好玩!

今日聯合開工典禮於南區健康公園舉行,由於健康公園鄰近物種豐富的中興大學,形成適合鳥類棲息的市區生活場域,因此主題設計為「樹梢漫步」,連接多個園道、公園綠地,將樹梢棲地元素融入新增的攀爬架與地景設施,營造鳥類在樹梢跳躍、漫步的遊戲體驗。

副市長黃國榮指出,市長盧秀燕是媽媽市長,有女性細心、有決心的特質,重視長輩、小孩、行動不便者使用公共空間的權益;由於許多公園開闢較早,既有兒童遊具設施不符合現今使用需求或安全規範,對此,市府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既美麗又安心的公園環境。

黃副市長表示,台中美樂地計畫去年已改善49處公園,今年規劃改善53處,預計年底陸續完工,未來將以每年50處公園為目標加速改善,讓全市公園煥然一新。

建設局指出,除了共融遊具,健康公園公廁也將從裡到外翻新,內部空間依據內政部營建署最新法規調整,新增無障礙廁所、廁間使用感應式沖水馬桶,針對廁所通風、顏色、採光、求救鈴同步改善,讓高齡者、身障人士使用更舒適。

建設局表示,東區、南區共融公園改善計畫一次改善7座共融公園,包含東區的樂明公園、東福公園,以及南區的樹義園道、樹仔腳公園、南平公園、健康公園、樹德公園;同時也打造南區健康公園2處陽光公廁,總經費約1,477萬元,預計年底陸續完工。

今日黃副市長、建設局副局長陳永欣、市議員羅廷瑋、南區區長陳佩玉及多位在地里長,以及市議員邱素貞、李中、何敏誠服務處代表一同出席動土典禮,為工程祈福。(10/27*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0-10-27
  • 點閱次數: 18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