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搭火車玩科學!「科普環島列車」台中啟航

800名國小學生參加站內科學闖關遊戲
800名國小學生參加站內科學闖關遊戲

「2020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今(27)日於台鐵新烏日站啟航,台中市280名國小學生坐上列車,在往彰化二水站的路途中進行科學實驗,另有800名國小學生留在新烏日站參加站內科學闖關遊戲。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表示,盼藉由車站內、列車上的科學體驗活動,激發學生探索科學興趣。

「2020台灣科普環島列車」由科技部辦理,為期4日,將繞行台灣一周,今日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大葉大學共同主辦台鐵新烏日站啟航活動,以「潔淨能源」、「生活科普」、「應用科技」為主題,規劃15個科學闖關遊戲,盼讓學生從遊戲中習得科學知識,快樂成長。

教育局舉例,「火柴大力士」關卡學習作用力與支點的關係,「全席投影」瞭解成像原理,「一元積木」探討人眼的視覺暫留,台中市800名國小學生參與闖關,學生們睜大雙眼、充滿好奇心,想瞭解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有趣科學原理,爭相闖關。

教育局表示,108新課綱核心提倡「動手做、做中學」,將所學的知識轉換成素養,期盼透過活動培養學生實際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並激發追根究底精神及學習熱情。(10/27*15)*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分機543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10-27
  • 點閱次數: 12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