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肯定公托公幼政策   盧市長:活化閒置空間持續設置

市議員肯定公托公幼政策   盧市長:活化閒置空間持續設置
市議員肯定公托公幼政策 盧市長:活化閒置空間持續設置

台中市長盧秀燕推動「公托公幼倍增計畫」,上任兩年親子館由4處增加到9處,公托由5處增加到14處,公幼已增設131班,預計111年達到17間親子館、50處公托,180班公幼,市議員張廖乃綸今(23)日市政總質詢肯定市府努力,盧市長也感謝議員的支持,將持續盤點資源與閒置空間持續設置,減輕父母托育負擔。 

台中市議會今日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廖乃綸、朱暖英關心公托公幼推動進度,張廖議員指出,數據會講話,盧市長上任不到2年已開辦5處親子館,公幼104年到107年公幼招生人數增加1273人,非營利幼兒園增加7785人,她肯定市府努力推動公托公幼政策。 

盧市長指出,她上任時,全市親子館有4處、公托5處,市府積極佈建親子館,市區、海線、山線及屯區現在共有9處親子館,提供06歲幼兒和家長親子共學空間和遊戲活動空間,預計未來將擴增至17處。 

此外,市府目前已設置14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提供380名嬰幼兒平價的日間托育服務,目前已盤點閒置用地約40多處,預計111年擴充至50處,讓小朋友得到完善照顧,家長拚事業無後顧之憂。 

另有關公幼倍增推動進度,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府採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並進,公幼104107學年度只增設90班,目前108109學年度已增設131班,未來110111學年度,也將持續利用學校內的空間、教室與場館加速推動,朝向180班的目標邁進。(11/23*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11-23
  • 點閱次數: 12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