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勞動人權紀事短片比賽結果出爐 14組作品獲獎

評選會議經評審激烈討論並評比後選出14組作品
評選會議經評審激烈討論並評比後選出14組作品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提升社會大眾對勞動議題的關注,連續3年舉辦勞動人權紀事短片徵選比賽,分為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社會組3組,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今年從全國27組參賽作品中,選出14組得獎作品,共可獲總獎金14萬5,000元,獲獎作品將會在勞動人權相關活動中播放,並由勞工局頒發獎金及獎狀鼓勵得獎人。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市府連續3年舉辦勞動人權紀事短片徵選比賽,參賽者以鏡頭記錄每個勞動瞬間,加上創意與詮釋,將勞動人權的精神發揚光大,提升勞動議題能見度,此外也於今年舉辦3場次勞動人權紀事電影播映活動,播放「蚵豐村」、「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及「失業女王聯盟」等3部國內外勞工就業、失業、勞動權益電影,並於電影正片放映前,播映徵件活動各組得獎作品,推廣勞動人權理念。

吳局長指出,此次徵選比賽針對「短片切題性」、「短片完整性」、「創意度」、「影音製作及後製技術」進行評選,經評審激烈討論並評比後,高中職組由吳同學的作品「古錐的阿嬤」透過輕快方式,述說非自願離職勞工該注意事項,拿下首獎;大專院校組由賴同學的作品「不一樣的我和你,沒有不一樣」以動畫方式描述職場上的就業歧視現象,獲得銅獎(首獎及銀獎從缺);社會組則由謝先生的作品「海上的異鄉人團圓篇」,述說遠洋勞工對工作的執著及對家鄉親人思念之情,榮獲首獎。完整獲獎名單及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官網( 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664951/post )查詢。(12/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姜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25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12-01
  • 點閱次數: 6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