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秋冬專案上路    盧市長呼籲進入8大類場所佩戴口罩

秋冬專案上路    盧市長呼籲進入8大類場所佩戴口罩
秋冬專案上路 盧市長呼籲進入8大類場所佩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民眾進出8大類場所須戴口罩;市長盧秀燕今日於市議會備詢,再三強調全民防疫的重要性,呼籲民眾齊心抗疫,剛開始以勸導為原則,如屢勸不聽者,將依法處3,000元至15,000元罰鍰,另也請民眾務必配合量體溫、消毒雙手及實聯登記,一起合作讓疫情風險降低。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李中關心中央啟動秋冬專案,市府配合狀況。盧市長指出,秋冬防疫專案要求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其中政府各級機關屬「洽公」場所,因此中市府今起洽公須戴口罩。 

她強調,剛開始以勸導為原則,中央已規定若屢勸不聽,地方政府得開罰,這件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希望民眾遵守,並請配合市府量體溫、消毒雙手及實聯登記。 

秘書處表示,物流、外送或郵務人員仍依照原有防疫措施,統一至台灣大道、陽明與文心第二市政大樓1樓「物流交付區」交貨;民眾至各局處洽公時也請配合量測體溫、消毒雙手及實聯登記。 

市府提醒,民眾洽公如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000元至15,000元罰鍰,請務必配合防疫措施。(12/1*8)*秘書處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秘書處許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11745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12-01
  • 點閱次數: 12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