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9年藝術教育貢獻獎 中市新民高中、青年高中榮獲佳績

新民高中:名古屋真中祭踩街遊行1
新民高中:名古屋真中祭踩街遊行1

教育部每年舉辦藝術教育貢獻獎,獎勵藝術教育有功的個人及學校,今年藝術教育貢獻獎「高中組績優學校」由積極參與各項藝文活動、至各社區表演藝術巡演的台中市新民高中榮獲,另該校主任陳莎莉以台灣在地故事為題材編導台語舞台劇,以及青年高中主任蔡富美積極推廣音樂教育亦獲「活動奉獻獎」,成績亮眼!

教育局說明,新民高中參與台灣燈會、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等市府辦理的各項藝文活動,深入社區進行藝術巡演,去年更代表台灣受邀參加「日本名古屋真中祭」交流演出,深獲日本當地媒體及民眾好評,為台灣做完美的國民外交。

陳主任近10年來為學生編導了9齣台語舞台劇,以社團方式傳承台灣歌仔戲、南北管、布袋戲等並帶領學生至台中國家歌劇院及各劇場演出,並創辦新民微電影影展及「新民盃」歌唱比賽,去年更指導學生參加教育部高中職藝術群專題製作競賽,獲選專題組第三名。

新民高中校長薛光豐表示,藝術教育貢獻獎評委到校訪視時,除對學校可媲美國家級音樂廳的「藝術中心」硬體設施高度讚賞,也對學校藝術教學課程規劃給予認同,未來會持續深耕藝術教育,營造藝文風氣。

教育局指出,青年高中主任蔡富美榮獲「活動奉獻獎」,蔡主任推廣創新傳統文化藝術,在音樂科成立國樂合奏、打擊合奏、阿卡貝拉及大鼓隊等樂團,培育學生作曲、演奏、編曲等全方位表演能力。積極投入公益活動,帶領學生至監獄、少年輔育院、老人院演出,指導學生參與世界花卉博覽會、大甲國際媽祖文化節藝文活動等。

教育局表示,新民高中與青年高中長期在藝術教育投入大量心力,感謝辛苦付出的校長及老師們將藝術教育向下扎根,讓美感融入生活,學校在藝術教育推動上的貢獻有目共睹,獲獎實至名歸!(12/1*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12-01
  • 點閱次數: 14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