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國中教師技職研習課程 提供國三生擇校諮詢

中市府國中教師技職研習課程 提供國三生擇校諮詢
中市府國中教師技職研習課程 提供國三生擇校諮詢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21日至29日將辦理「國中教師優遊技職學宣導週」,統整台中22所技術型高中及興大附農特色群科,為國中教師提供38場次、2,000人次的技職研習課程,讓教師了解技職教育的內涵和發展趨勢,進而輔導國中學生適性發展,協助選擇就讀技職科別。

(15)日於豐原高商舉辦啟動儀式,邀請高中、國中學校一同參加,教育局長楊振昇出席表示,技職教育重視學生適性發展及務實致用,期望師長們在孩子國中職業試探階段扮演引導角色,教育局與學校會持續推動各項技職教育體驗與試探活動,提升教師輔導知能,讓學生能獲得充分訊息適性發展。

教育局說明,「國中教師優遊技職學宣導週」共辦理5大場及33小場研習供教師選擇,研習地點分別於山、海、屯及市區,內容包括工業類、商業類、家事類、農業類及藝術與設計類等5大類30多科別的介紹,也邀請各類職人現身說法,並提供實作體驗體會各群科專業,如藍芽喇叭自造體驗、汽車基本保養與檢查、玩具美感與設計思考等,讓教師更認識技職教育。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高中群科輔導團輔導員109學年度進入國中校園協助學校技職宣導,學生們反應熱烈,國中教師也希望能有機會了解各專業群科,因此市府規劃辦理「國中教師優遊技職學宣導週」,期望教師們在會考結束後提供國三學生擇校諮詢。(1/15*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1-15
  • 點閱次數: 6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