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游於藝》陳平國小開展 學生體驗「光影巴洛克」美感

《游於藝》陳平國小開展 學生體驗「光影巴洛克」美感
《游於藝》陳平國小開展 學生體驗「光影巴洛克」美感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連續多年在學校辦理游於藝巡迴展活動,讓孩子體驗不同藝術風貌,今(15)日在北屯區陳平國小舉辦的「光影巴洛克~穿光越影的陳平仙境」展開幕,展出17世紀巴洛克時期藝術家作品,並由師生共同製作以光影變化為主題的創意影子作品、觀察不同媒材透光性的傘花隧道、用手電筒打光描繪同學側影的畫作、以仿巴洛克建築的台中市役所為原型創作的展演裝置等。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游於藝巡迴展除讓孩子認識17世紀光影藝術家的創作外,還藉由觀察周遭光影變化培養生活美感,落實學校藝術與人文課程。陳平國小校長胡志道指出,自開學以來,學校的藝術團隊規劃一系列「穿光越影的陳平仙境」學習活動,由老師引導學生認識、欣賞巴洛克時期藝術作品,感受當時的人文氛圍,並邀請台灣首席手影師張正龍帶領師生體驗光影變化。

此外,低年級的孩子展出以光影變化為主題的創意影子作品;中年級的孩子學習色彩學、觀察與探索不同媒材透光性,創作美麗繽紛的傘花隧道;五年級的孩子以手電筒打光描繪同學側影,並結合立體派繪畫特色繪製側影畫;六年級的師生更以仿巴洛克建築的台中市役所為原型,創作可折疊的展演裝置,裝置隨著時間挪移變化的光線展現各種樣貌,強調巴洛克風格的「運動」與「轉變」。

教育局表示,這次展覽提供孩子表達對光影的感受、探索與想像的機會,學校還將學生精彩解說的影片上傳至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uhKalYQ6QiJMAbkyg5oDg ),親師生都可看到小朋友精彩的導覽,展現自學能力與創造力,期望透過藝文交流,營造美感學習環境、培養美感素養。(1/15*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1-15
  • 點閱次數: 6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