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客語沉浸教學 中市師資培訓課程開訓

江主委與參與沉浸式教學的老師們合照
江主委與參與沉浸式教學的老師們合照

為營造自然使用客語溝通及教學環境,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東勢、石岡、新社及豐原等地區實施客語沉浸式教學計畫,針對教保員、薪傳師辦理師資培訓,開設客語教學相關研習課程,透過對沉浸式教學現場的教保專業輔導,增進教保服務人員客語沉浸一日作息、主題教學與學習區能力。

 
 今(16)日舉辦「109學年度下學期師資培訓課程開訓典禮」,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109學年度台中市有14所幼兒園、共36班參與沉浸式教學計畫,除專業師資培訓課程,也邀請具有實務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專家學者辦理入班進行課室教學觀察及輔導,以提升教師客語沉浸教學相關知能。
 
此外,今日研習課程特別規劃實務製作新丁粄課程,結合在地文化融入幼兒園教保活動,激發教保服務人員靈感。市府客委會說明,2月27日將在東勢客家園區舉行,台中市新丁粄節活動是東勢地區流傳一百多年的民俗活動,為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江主委也代表市長盧秀燕邀請所有幼兒園的師生前來共襄盛舉。
 
市府客委會表示,客委會近年推動沉浸式教學不遺餘力,本學期共規劃三場共18小時師資培訓研習課程,同時也開放尚未加入客語沉浸式計畫的學校園所參與課程,期許有更多校園所加入沉浸式教學行列。
 
(1/16*6)*客委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1-16
  • 點閱次數: 8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