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取消多項活動 盧市長提醒春節防疫提前部署

盧市長親自主持防疫會議
盧市長親自主持防疫會議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0)下午再召開防疫會議,她提醒,即便目前多項大型集會活動取消,春節仍有群聚風險,防疫必須提前部署,包含傳統市場、賣場、宮廟、交通場站、知名景點等人潮聚集場所,主管機關都應提升消毒次數、提前做好防疫準備,並請民眾配合戴上口罩。

中央昨日下午宣布取消2021台灣燈會,降低人潮群聚風險,盧市長立即緊急召開內部會議研商,宣布取消中台灣元宵燈會、市長春節發紅包等人潮聚集活動,並要求各機關重新檢視各項大型活動,以防疫為優先;盧市長今下午再度主持緊急防疫內部會議,各機關陸續回報大型集會活動配合防疫取消或延期情形。

盧市長提醒,即便大型活動取消,春節仍有年節採買及返鄉需求,勢必增加群聚風險,除了針對人潮聚集場所提前整備防疫,春節期間尤其針對各大宮廟及旅遊景點,主管局處必須妥善運用即時人潮影像監測系統,做好人流管制及防疫措施,她也請市民共體時艱,全民共同防疫。

除了昨日已宣布取消、延期的大型集會活動,今日各局處陸續回報最新情形,民政局已協調多家宮廟取消元宵活動,包含東區樂成宮、南區醒修宮、梧棲朝元宮等,而豐原區元宵節及葫蘆墩音樂會也將取消;此外,文化局取消各藝文中心大年初四、初五新春表演活動及新春藝文團拜,以及原訂3月底前舉行的2021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表演活動。

農業局停辦今年度農民節各項節慶集會,而原訂4月舉辦的「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將視疫情評估是否延期;勞工局原訂3月27日舉行的中興大學就業博覽會將視疫情評估改以視訊進行,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也將視疫情評估是否延期或停辦。

衛生局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調整醫療院所門禁及人員管制,全市醫院、長期照護機構及產後護理之家每日訪客可探視時段減少至一個時段,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2名訪客,住院病人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以1名為原則,並須戴口罩、量體溫及實名制,請民眾探訪前先確認機構規定時段。

台中市政府表示,因應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市府昨日已宣布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市長春節發小紅包、東勢新丁粄節、年貨大街、市府尾牙及新春團拜等大型活動均取消,ZEPRO RUN全國半馬台中場則延期舉辦。(1/20*7)*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1-20
  • 點閱次數: 23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