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創向陽教育獎 鼓勵逆境學生積極向上

中市首創向陽教育獎  鼓勵逆境學生積極向上
中市首創向陽教育獎 鼓勵逆境學生積極向上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首創「向陽教育獎」,表揚對社會風氣有良善影響的學生,開放高中以下學校推薦,今年共有國小4名、國中6名及高中14名,合計24名楷模學生競選,經初複選及實地訪視,共選出10名獲獎學生,頒發獎狀及獎助學金1萬元,教育局肯定學生積極向上,也感謝捐款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發揚人性良善。

教育局長楊振昇出席典禮表示,獲獎10位學生的勵志生命故事令人感佩,也感謝捐款人造福處於逆境中的孩子。其中,高中組獲獎學生台中二中賴同學高二時罹病,對抗病魔仍不放棄學業,利用網路資源學習,保持優異學業成績;嘉陽高中賴同學突遭父親生病,由母親獨自負擔家計,依然樂觀勤奮向學,獲選108學年度台中市模範生。

另外,明德高中林同學自小患有小耳症,高一下學期加入學校志工團隊,在服務學習中成長,帶給別人溫暖;啟明學校陳同學因疾患導致失明,努力復健後重回校園學習,擔任學生自治會主席,凝聚同學向心力。

國中組部分,獲獎學生善水國中小吳同學於小學期間曾住在安置機構,經地方法院保護官轉介就讀善水國中小,在師長協助下克服學習障礙,期許自己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神圳國中楊同學幼時生病須靠輪椅行動,但仍陽光正向、個性獨立,學業表現優異;外埔國中薛同學曾誤入幫派,後來改過向善,努力修習,期許自己對社會有貢獻。

國小組部分,獲獎學生惠明盲校蘇同學因早產患有視網膜病變,導致視力驟減,幾乎無法辨物,但上課認真聽講,規劃時間提早起床讀書,成績優異,榮獲校內外榮譽肯定;文雅國小林同學由阿嬤一手帶大,阿公做資源回收,但後來生病無法工作,家中經濟陷入困境,但仍認真學習,在課後照顧班及學習扶助時用心向學,令人激賞;東勢國小陳同學由母親獨自撫養,個性樂觀開朗,成績名列前茅,並致力培養藝術才能,榮獲2017全國學生美展台中市版畫類第一名。

教育局表示,希望向陽教育獎帶給困境中的學生溫暖及希望,在逆境中秉持不放棄的精神,積極向上成長,活出精采人生。(1/21*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1-21
  • 點閱次數: 18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