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型塑台中市圖書館形象 「CIS形象識別系統」徵件頒獎

型塑台中市圖書館形象 「CIS形象識別系統」徵件頒獎
型塑台中市圖書館形象 「CIS形象識別系統」徵件頒獎

台中市共有45座公共圖書館,各具獨特的設計規格與藏書特色,為提升閱讀美學認知與服務品質,台中市政府舉辦「CIS形象識別系統」(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CIS)徵選活動,邀請民眾設計圖書館專屬Logo,經專家評審,最終從243件作品中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共6件優秀作品,今(28)日頒獎表揚,盼未來推廣至全市公共圖書館,讓閱讀深植生活。 

文化局長張大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長劉仲成等人今日出席頒獎典禮,張局長表示,此次徵選第一名由設計者林晏戎榮獲,其作品「Open your book 」將台中的「中」字與書本結合,循環相扣的造型寓意閱讀與台中生活密不可分;第二名則為設計者黃志清的作品「初始」,以英文Initial的首字縮寫構成「中」字,象徵閱讀作為文明「初始」的意義;而第三名則為設計者韓宗穎的作品「台中市立圖書館Logo」,將閱讀比喻為聳立於書中的大樹,翻開書頁便是茂盛的枝幹與樹葉,充分展現閱讀溫度。佳作部分,則由設計者張端志、林妤盈、林怡君等人獲得,作品展現對於閱讀的美好理念,亦深受民眾與評審青睞。 

台中市立圖書館指出,此次活動爭取教育部「健全直轄市立圖書館營運體制計畫」補助,建立屬於台中市圖書館的形象,並在未來推廣至全市45座公共圖書館,將服務理念與精神融入閱讀美學,落實於大眾生活之中。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公共圖書館每年均借出超過千萬本書籍,去年度雖受疫情影響,但運用各項貼心服務,讓借閱數量達1,381萬冊,再創年度新高;此外,台中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台中綠美圖」規劃於水湳經貿園區,建築物由普立茲克獎得主建築師妹島和世與台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合作設計,是圖書館與美術館的複合式建築,完整呈現「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的整體意象,為城市閱讀推廣增添更多美學能量。(1/28*14)*文化局

聯絡人:臺中市立圖書館推廣輔導課 林先生

聯絡電話: 04-2422-3922分機55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1-01-28
  • 點閱次數: 971
至頁頂